床墊如何選擇
一.挑選的床墊請盡量不要跟原有床墊差異過大
若您原有床墊讓您感覺太硬不舒適,可以挑選比原先床墊稍軟一點的選擇。反之若覺得原床墊太軟,則可以挑選稍硬些的床墊。
雖是如此,但還是不建議一下子挑選軟硬跟原先差太多的床墊,因為可能會使得床墊適應期拉長,也讓您以為床墊是不是選錯了,造成您的誤解。

 

二,請盡量以有舒適層配置的床墊作為選擇
雖然我們主要商品為獨立筒,但我們反而要說,挑選床墊適合的軟硬度及扎實度遠比是否獨立筒來的重要,金良泰以獨立筒床墊作為開發方向,單純是因為市場接受度及低干擾的需求,並非獨立筒就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例如席伊麗的美姿彈簧系列,也是我們認為很不錯的優質床墊商品。
我們會建議的是,床墊彈簧結構配置過於單薄的舒適層,除了對背部身形曲線不易貼合,支撐度可能不夠以外,對於床墊彈簧結構的壽命也容易降低,因此我們會建議客戶朋友盡量挑選配置達一定厚度舒適層的床墊(當然也無必要太厚實)。

 

三,注意生活習慣的因素考量
依照我們的經驗,原先躺硬床改轉躺軟床墊的客戶朋友容易適應,適應期間也短。但若平常已習慣躺軟床墊,馬上改躺硬床墊,可能需要較長的適應期間,甚至"重躺硬、輕躺軟"這種經驗可能完全不適用。
也因此,若是孩子,我們一般建議躺偏扎實些的床墊,除了骨骼尚在發育外,也有可能若自小就習慣躺軟床墊,未來孩子長大後在選擇床墊上的彈性即會降低,長大後近乎只能挑選軟床墊了。而孩子對於床墊好壞適合與否,往往較沒有判斷經驗,父母則可能需扮演溝通及決定的角色。
若是長輩,基於翻身/起身容易及安全性的考量,我們也會建議躺偏扎實款的床墊,當然若是本身習慣即是躺偏軟床墊的長輩則就不見得需要這樣挑選了。
若是平常睡覺習慣側躺,也可選擇舒適層較厚實且軟的選擇,如此對側躺得壓迫性較低,也較能睡得舒適。

 

四,以各種姿勢試躺、翻身

感受床墊對脊椎的支撐力是否能讓脊椎得到良好均勻的支撐,不適合以手或臀部壓觸床墊無法親身感覺是否有上述睡感,親身試躺感受床墊觸感及軟硬度,才會選到專屬自己的床墊。

 

四,不要被行銷說詞或材質用語所惑,挑選誠懇信賴的業者
床墊是整體的,其結構優良和軟硬度適合您是比較重要的。結構材質優良,能夠確保床墊再三五年內的個性差異不會太大,另外保固服務期間內,業者能夠秉持服務熱誠處理也是很重要的。

每間業者均有其特色與優點。注重聲譽的床墊業者,用料應均有一定水準,因此可以從床墊工廠登記是否久遠、口碑好壞、用料好壞、是否專業、是否合法透明、經營態度是否誠懇實在 作為選購參考較為重要。